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住房保障

博湖县住建局全力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及青年人住房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6 17:20 来源:博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县住建局按照国家住房保障政策要求,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自治区公租房管理办法(试行)》及博湖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博湖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的通知》等办法,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适度放宽准入条件,将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人等全部纳入住房保障范围。通过公共租赁住房实物保障和发放住房租赁补贴货币保障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外来务工及青年人的住房问题。2022年共公示公共租赁住房拟保障对象391人。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按照国家及上级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工作,着力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住房租赁补贴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全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及青年人住房问题。(撰稿人:吾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