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议案

关于董志山、刘俊花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塔温觉肯乡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支持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19:14 来源:博湖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一是积极争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在塔温觉肯乡塔温觉肯村三组建立辣椒新品种对比试验示范田,开展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试验示范,组织农民农民群众观摩学习,引导当地村民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组织实施博湖县辣椒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项目,开展大棚育苗和辣椒田间管理实操培训150场,培训6000人次,免费发放农业技术培训手册1万份;免费开展土壤肥力检测2000份,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2000份,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我县农户辣椒种植水平。三是县农业部门统筹全县农技人员开展包村技术服务工作,形成县乡两级农技人员包乡联村的农技服务网络,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2023年以来,农业农村局18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五乡两镇27个村(社区)持续开展科技人才下乡活动,解决农业生产问题136个,技术服务280余次,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62场次,受益农户达1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