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餐饮浪费“文明餐桌”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10:28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执法稽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执法任务,加大执法力度,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餐饮经营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反浪费“文明餐桌推广活动”。

执法人员以经营外卖、农家乐、婚宴等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为重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从严从速查处食品浪费行为。同时,对未明确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推行简易程序执法,做到迅速纠正、迅速责令整改、迅速处罚,并要求服务人员在顾客点餐时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并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下一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反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相结合,督促商家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积极引导就餐群众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的观念,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文明风尚。(文/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