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19:25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博湖县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线上线下齐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渠道,结合我县创城工作,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热点知识。同时开展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知识产权知识普及、政策解读、咨询解答等服务。

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三进”系列活动。一是知识产权宣传“进商超”。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普法、展报展示、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知识产权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经营者介绍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二是知识产权进“巴扎”。在人流量较多的巴扎现场,对商标法、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讲。三是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宣传活动,推送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知识产权高水平创造、高标准保护,进一步优化政策保障、严格执法保障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