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3-04-14 10:30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农贸市场及周边人流量大、监管相对薄弱。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行为,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近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多次对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走进市场及周边餐饮店,对小摊点、小餐馆证照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现场检查,并抽查了流通领域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要求食品经营者时刻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以经营单位100%持证亮证为工作目标,要求经营单位持有效证照开展经营活动,并规范悬挂、公示;督促店主落实“门前三包”,解决卫生“脏、乱、差”等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文/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