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电梯运行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5 15:59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加强电梯安全监管,消除电梯安全隐患,防范电梯安全事故。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紧急安排部署开展电梯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是否按照特种设备“两个责任管理规定”要求配备(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建立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排查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检验检测、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和日常巡查、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是否在轿厢醒目位置张贴电梯使用标志及警示标志等。

共检查商超、住宅小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发现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博湖县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持续加强电梯安全监管,提升辖区电梯使用管理水平及维保质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