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安全生产

绷紧“安全弦”,筑牢“生命线”——博湖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3-06-10 18:21 来源:博湖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近日,博湖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陆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宣传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月6日上午,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党委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统筹乡、村两级网格员对辖区内商业网点和个体经营户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在重点排查辖区苇厂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张贴以及灭火器材的安全有效期等情况的同时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向个体经营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此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助力辖区各网点商户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

6月8日,博湖县才坎诺尔乡组织乡机关站所干部40余人,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当前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同时观看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和消防安全宣传片,并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辖区灌渠流域旁安装防溺水警示牌,警示大家珍惜生命,树立正确的防溺水意识,自觉做到不私自下河戏水、游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为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对博湖县鑫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燃气压力管道压力表进行周期检定工作。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等参数进行检定,确保其量值的准确可靠。工作人员对检定合格的压力表出具检定证书,加贴合格标签,对出现超差或损坏不能修复的压力表,一律停止使用,消除安全隐患。

为切实保障博湖县商贸物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6月9日博湖县商工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对县域内万达商砼、仓储物流园项目2家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在企业进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组织企业观看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教片《筑防》、登陆全国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页面进行安全生产竞赛答题挑战,突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积极营造和谐的安全生产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日博湖县高级中学开展“生命无价,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向全体学生讲解发现、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理和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并以详实的案例、科学的数据向学生阐明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教导全体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遇到险情要懂得寻求帮助,科学施救,不盲目下水。(通讯员齐富长)


6月8日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8日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6月6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企业燃气管道压力表周期检定工作


6月9日博湖县商工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和检查活动


6月2日,博湖县高级中学开展“生命无价,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