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2 11:39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近日,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对辖区内机动车检验检测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检验检测资质水平、管理体系运行、检验检测行为的规范化、设备管理维护、检测人员业务水平、平台联网监控、质量保证、检验检测报告的真实准确性等。同时,紧盯“检测数据造假、违规检验检测”等重点问题,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资格、资质认定条件、仪器设备、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检查中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的问题。

mmexport1661156977457

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和安全技术要求进行检测,杜绝发生擅自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检测程序规范,出具报告数据真实可靠。

下一步,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惩。同时,引导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质量,全面改善辖区机动车检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