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持续抓好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09:31 来源: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2022年是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总结三年行动开展至今的整治成效和仍然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根源,跟踪督办确保解决到位不留后患。

二是加强督导推动。发挥统筹作用,常态化组织对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推动,通过抽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检验实际工作成效,以督办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对本行业系统三年行动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和督导推动,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完成任务的要求一致、标准一致、步调一致。

下一步,巴州生态环境局博湖县分局严格按照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危险废物监管工作力度,推动完善监管衔接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管理水平,确保集中攻坚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真正实效,持续推进危险废物三年行动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