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减税降费

博湖税务: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11-18 19:42 来源:博湖县行政服务中心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特殊时期,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没想到仅仅一部手机在家就能轻松的预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实在是太便捷了。”提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诚捷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仇红霞深有感触。

诚捷祥集团有限公司的总公司在宁夏,在博湖县有报验登记的工程,需要预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近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仇红霞因不会操作向税务部门拨通了求助电话,税务干部李斌详细了解了仇红霞的需求后,立即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通过视频通话和微信缴款帮助她成功预缴税款,还针对性地向她宣传辅导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增添了动力。

感受到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企业还有很多。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内陆养殖的企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小明说:“疫情期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把公司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整理成清单发给我们学习,还远程辅导我们享受了9.7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博湖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搭建线上办理、远程帮办的服务模式,纳税人缴费人仅需线上申请,即可办理税费申报、发票办理、退税申请等涉税业务。截至目前,该局已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56户次,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问题135次。

博湖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该局将持续通过电话、微信、征纳沟通平台等渠道,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将网上纳税申报流程、发票操作规程以及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相关企业,同时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渡难关、稳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