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节庆活动

跃马扬鞭博斯腾湖 “博斯腾杯”赛马大会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3-03-19 13:2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参赛选手跃马扬鞭,展现精湛骑术;赛马你追我赶,快若离弦之箭。3月18日,“丝路山水壮美巴州”博湖县西海龙马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博斯腾杯”赛马大会在该县西海龙马苑精彩上演。


“博斯腾杯”赛马大会涵盖血统马、半血马、本土马三个类别,包括1400米、2800米、5600米、9800米速度赛和走马赛等19个赛事项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摄

此次赛马大会为期两天,涵盖血统马、半血马、本土马三个类别,设1400米、2800米、5600米、9800米速度赛和走马赛等19个赛事项目,汇集了全疆各地200余匹马参加比赛,同时还将举办摔跤、斗鸡、斗羊等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和文艺演出。

速度赛马群马疾驰,考验骑手的综合水平;走马赛马儿矫健轻快,显示马步优雅和骑手的平衡功力。赛场上,速度赛马、走马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人们在看台上摇旗呐喊,为选手加油鼓劲。

“走马与赛马的区别就如同竞走与跑步的区别。走马须严格按规定保持走姿,在规定的赛程内,只有依照规则规定的走姿领先者才能获得名次。若走姿不合要求或奔跑,就要判成绩无效。”参赛选手额尔其木是第4次参加比赛,对于比赛规则了然于胸。

“此次大会以马为媒、以会为纽,将体育赛事与民族艺术集于一身,把体育、旅游与文化融为一体,通过‘文化+旅游+体育’丰富居民的假日生活促进消费,同时让农牧民参与到活动中,展出销售各类美食、农副产品等,促农牧民增收。”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战立军说。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村民马梅玲一早就在自己的摊位准备食材,“活动吸引很多游客,我的烤土豆也卖得好!”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博斯腾湖5A级旅游景区引客作用,通过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延伸旅游线路,丰富旅游内涵,不断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