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节庆活动

博湖:沙漠文化旅游节 让游客体验沙漠寻宝之旅

发布日期:2022-02-22 05:45 来源: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沙漠写生为旅游多业态融合添动力

参加沙漠越野、欣赏驼队文化展示、品味特色美食……2月19日,新疆博湖县首届沙漠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博斯腾湖乡艾勒逊乌拉沙漠,领略沙漠景致的魅力,见证沙漠里的旅游盛事。

b93369517f32449a8913e858b0ad304c.bmp

226d392912cc400f9d3617864aaadc06.bmp

沙漠的声音

沙漠里马达轰鸣,风沙旋起,一辆辆越野车在松软细沙上竞相追逐,时而俯冲、时而爬坡……精彩场面令现场欢呼声不断。

4169b277c1294f9381210aa583101ed3.bmp

伴随着精彩的越野比赛,巴州美术家协会开展沙漠采风创作活动,来自协会的5位资深画家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与游客互动教授书法技艺,带来了一场书画艺术盛宴。书画家们围绕沙漠文化、驼队文化等主题开展创作,通过书法作品、美术作品展现了博湖全域发展中的生态之美、风光之美、文化之美、和谐之美。

ff952b35f49a422b88781d843c20d1a0.bmp

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马鑫说:“今天和朋友一起来看沙漠越野比赛,很刺激。现在还欣赏到了书画展,不仅是沙漠的自然之美,更多的是博湖的人文之美,收获挺多的。”

博斯腾湖乡位于博湖县东南方向,拥有艾勒逊乌拉沙漠、库鲁克塔格山、万亩良田、胡杨林等独特的资源,书画家们用画笔描绘美丽博湖,用艺术记录风土人情,优美的景致不仅走进了游客的镜头里,也留在了书法家的画布上。

803afb8a7f0a470da726c979e3875978.bmp

巴州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司志江说:“博湖县自然风光秀丽,文化氛围十分浓厚,今天开展的这个沙漠文化写生,很有特色,尤其是沙漠、骆驼、蓝天融为一体,色彩丰富,很有层次感。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眼前的美景,创作出一批美术、书法作品来展示博湖的美。”

d6bad8f0dfd8435fb1d850253888ec95.bmp

本届沙漠文化旅游节,游客不仅能够在观看越野车在沙漠里竞相逐速、驰骋沙海的“速度与激情”,还可以体验丝绸之路驼队文化、沙漠寻宝、购买特色农副产品、品味独特美食等活动。

近年来,博湖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旅游 ”战略,推进旅游与摄影、绘画、体育、休闲等融合发展,为文化 艺术 旅游多业态融合提质赋能,让东归文化、民俗文化、水文化、渔文化、芦苇文化、沙文化和西游文化等融入美丽的自然景观之中,在全季游、全时游、全域游、全民游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发展“风景观光、沙漠探险、冬季冰雪、民俗风情、农业休闲”等互动体验项目,不断提升博湖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