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节庆活动

乡村游|策马扬鞭,美味绽放,塔温觉肯乡第四届赛马大会1月8日激情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07 05:37 来源: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开篇语

赛马是一项极富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运动,深受新疆各族群众的喜爱,也是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的传统赛事,每年都会举行。

赛马大赛的产生一是因为冬天农闲时节,村民们要通过比赛来增进养马的经验,同时也是为了娱乐。每次比赛,来自周边各市县的赛马爱好者都会汇聚于此。相比较大家一起交流切磋所带来的乐趣,这比赛的名次和奖金其实已微不足道。

1d11276051364f548fd669129e29ebf8.bmp

 

骑手吆喝,马儿驰骋

赛道沙尘飞溅,蹄声如阵阵鼓点

掌声、欢呼声响彻四周

如此现场

真是让人热血沸腾又心驰神往

38d51c9874df440390028f03b033276b.bmp

 

赤骥下天山,龙马出西海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也因赛马大会

而名声远播

这里的赛马大会

能给你最淳朴、最激情的观赛体验

再加上诱人的特色美食

真的是怎一个“歹”字了得

2022年1月8日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第四届赛马大会暨美食节

在克日木哈尔村激情开幕

整场比赛分为两大部分

赛马

赛马又分为本地马走马赛、混血马走马赛、混血马速度赛、无限定速度赛、1-2岁马速度赛5种,赛程分为1000米、3000米和5000米3种,不同的赛种组合不同的赛程,让比赛的观赏性直线上升,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即将上演。

叼羊(待定项目)

叼羊是新疆蒙古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传统的体育项目,比赛的规则就是两队选手们骑在马上争夺一只山羊,最终抢到羊并把它丢入设在赛场中央的桶中一方获胜。与赛马相比,叼羊是更加激情洋溢,更加引人入胜,因为它的对抗性很强,争夺激烈,所以说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

当然

赛马大会上的美食也是一大亮点

如果说观看赛马和叼羊

是视觉上的冲击

那么,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就是味蕾上的享受了

f5b8318bab7148f9ade8255775f9434f.bmp

 

e58f6d3ee09f43a093dfca649901ac0d.bmp

 

怎么样

是不是看得你食欲大增

真想放空肚子

美美地大吃一顿

2022年1月8日

塔温觉肯乡克日木哈尔村

观策马扬鞭,品绽放美味

我们不见不散

等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