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节庆活动

博斯腾湖畔百人戏曲联唱引客来

发布日期:2019-06-01 12:43 来源:博湖县委宣传部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 ……”5月25日,博湖县大河口景区数百位演员身穿戏曲服饰,用戏曲联唱的方式唱出心中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4ae0a454d5914e078ea6e1a00738d07d.Jpeg

京剧高昂悠扬、黄梅戏明快流畅,豫剧抑扬有度……数百位戏曲爱好者跟着伴奏唱起了黄梅戏《天仙配》,音乐响起,游客们很快围拢过来,不一会儿便聚集了几百人。前排板凳座无虚席,后排踮起脚尖,笑声、喝彩声、掌声随音调跌宕起伏。

今年75岁的陈书明是博湖县博湖镇阳光社区居民,她从小就喜欢戏曲文化,有戏就看,有曲就哼。“戏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也想给年轻人做个榜样,引领年轻人学习戏曲,弘扬传统文化,通过戏曲的方式唱出新生活、新变化、新面貌。”陈书明说。

演员何苗回忆说:“小时候常看老一辈通过电视收看戏曲节目,花木兰的故事,杨家将的故事常听老一辈说,现在接触了戏曲,想更好的学习戏曲知识,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和我一样亲近戏曲,感受戏曲的魅力。”

“刘大哥讲的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来自库尔勒的游客陈先生跟着演员轻声附和豫剧《花木兰》选段,陈先生表示,自己经常来博湖游玩,喜欢这里的美景美食,平时也喜欢戏曲,今天在游玩中能听到数百人唱戏,真的是一饱耳福。

287ce95b39ac475bb6118047004ed91b.Jpeg

近年来,博湖县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做大做强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发展目标,努力打造生态建设新高地、绿色经济新模式,同时积极探索“文艺+全域旅游+脱贫攻坚”服务模式,用文学、摄影、绘画、音乐、戏曲等艺术表现形式,挖掘、整理、传播民间人文故事、民风名俗、自然风光,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实现文化励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王重阳、何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