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休闲娱乐

喜迎北京冬奥|新疆博湖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2-01-14 05:31 来源: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央广网博湖1月13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胡侍琦)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之一,趁着这股“冬”风,博湖县充分依托丰富的冰雪“冷资源”,推出多项冰上运动,打造花样冰雪娱乐项目,掀起冬日里的冰雪运动“热浪潮”。

81a744a3abe74012a7eaea25d8b259d4.bmp

 

游客正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体验冰上爬犁。胡侍琦 摄 央广网发

冬日的博斯腾湖银装素裹,暖阳耀眼。雪道上,游客们骑着自行车尽情地享受着雪上运动的乐趣,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雪场;在雪圈滑道中,游客们坐着雪圈沿着滑道疾驰而下,在欢呼声惊叫声中体验着速度与激情……虽然冰面上寒风凛冽,但游客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尽情享受着冰雪带来的乐趣。

来自和静的游客马岭说:“我们每年都到大河口游玩,今天带外地的朋友一块来,这边的娱乐项目多、场地大,设施完善,服务热情,我们体验了雪地摩托、极速雪圈,玩得特别开心。”

夜幕降临,博湖县宝浪屿超级花灯会上流光溢彩,迎宾大门、梦幻森林、博湖风情、新年祈福、国潮风……巧妙运用声、光、电技术打造的大型灯组争相辉映,灯光璀璨,人头攒动,一场梦幻般的花灯展在这里精彩上演。当地居民群众和周边县市游客漫步在彩灯下,纷纷拍照留念,玩得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我们一家人是白天在大河口玩的,玩了项目、看了雪雕。刚好晚上赶上了花灯展,特别热闹,特别精彩。”库尔勒游客张琳说。

6e0eac58ac514dc88e9e6b08d2090120.bmp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第四届赛马大会暨美食节火热开启,骑手正在赛场驰骋。胡侍琦 摄  央广网发

进入冬季,博湖县通过举办冰雪旅游项目、乡村赛马大会、花灯节、冬季长跑比赛等冬季特色旅游活动项目,全方位打造特色冬季旅游文化品牌,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参与、欣赏,助推冰雪文化、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我们有冰、有雪、有民俗文化,冬季旅游期间,还将举办冰雪、民俗文艺演出、体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冬季文体活动,深度谋划冰雪资源与冰雪产业融合,使冰雪旅游持续‘火热’,进一步带动冰雪运动消费增长,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博湖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战立军说。

50e65bf49c7640f4b49807935c4a9d93.bmp

 

游客正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体验冰上爬犁。胡侍琦 摄 央广网发

自2021年12月25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四届冰雪季启动以来,博湖县持续开发冬季旅游项目和产品,展现了冬日旅游独特魅力,截至2022年1月10日旅游接待游客1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