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休闲娱乐

全民健身·共迎冬奥|博湖县“中博能源杯”职工冬季长跑比赛来啦

发布日期:2022-01-07 05:23 来源: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全民健身·共迎冬奥

冬季长跑利心利肺

所以每年冬天

都会有一批人奔跑在开都河畔

开展全民职工冬季长跑活动

7282909c02e34c87a63a5325383944fb.bmp

 

往届活动现场:运动员正奋力跑向终点

所以,今年冬天博湖县的长跑盛会

博湖县2022年

“中博能源杯”职工冬季长跑比赛

它来啦!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各族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树立“大体育”理念,建立大群体工作格局,努力打造符合博湖县特色和地域特征的全民健身发展模式,不断推动我县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身体素质,推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县总工会、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决定举办“全民健身·共迎冬奥”博湖县2022年“中博能源杯”职工冬季长跑比赛。

f3d5553910534cc1ba7614385eeaadc8.bmp


赛事介绍
01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月9日10:30

地点:博湖县东支大桥


02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博湖县总工会

协办单位:

巴州博湖中博能源有限公司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


03参赛单位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委、机关工委、驻县各企业在职职工。


04比赛项目
青年男子组7000米、青年女子组5000米,中年男子组5000米、中年女子组3000米。


05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每组人数不足30人的取前6名,超出30人的取前8名给予奖励。

2、奖项设置

第一名奖励500元中博能源加油卡1张、大河口景区娱乐票5张、宝浪屿观赏票5张;

第二名奖励300元中博能源加油卡1张、大河口景区娱乐票4张、宝浪屿观赏票4张;

第三名奖励200元中博能源加油卡1张、大河口景区娱乐票3张、宝浪屿观赏票3张;

第四名奖励100元中博能源加油卡1张、大河口景区娱乐票2张、宝浪屿观赏票2张;

第五名—第八名奖励大河口景区娱乐票2张、宝浪屿观赏票2张;所有参赛运动员每人赠送50元加油优惠券。

53286c83e42845ac8428b6617ebad532.bmp

 

让我们期待今年的比赛

也预祝所有参赛运动员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加油!

4d656cfa69834f23a6176f25611d1342.bmp

 

冬季长跑小贴士

1、进行跑步前,应做好热身准备。一般来讲,当感到身上有些出汗时,应该说热身充分了。热身可以在户内进行,如利用一些户内的运动器械,也可以在户外进行热身,如小步慢跑等。

2、冬季跑步注意保暖,不要只穿件绒衣就出来,衣服穿得太少,易受寒感冒。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如羽绒服。不要穿过紧的衣裤,如牛仔裤等。

3、长跑时要保护好足部。不要穿过硬的鞋,如皮鞋等,以免造成踝关节损伤。

4、跑步过程中,要深呼吸,且呼吸要有节奏。冬季寒冷,跑步时不要张大嘴呼吸,冷空气进入气管,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应半张嘴,并用舌头顶住上牙堂,口鼻共同呼吸。跑步过程中,如感到不适,腿发沉、胸发闷,不想继续跑下去时,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

5、跑步时注意力要集中。不要与同学边跑边聊天,应仔细观察地面和周围环境,避免发生意外。

6、跑完后,不要急于坐下休息,最好压压腿、踢踢腿,或原地蹦跳,然后捶打大腿和小腿肚,使肌肉充分放松。长跑前后,忌大量喝水与进食,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长跑后大量出汗、口渴,更忌立即饮水,应休息一会儿再慢慢喝水,且不能一次喝得过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