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休闲娱乐

这个采摘季!在博湖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发布日期:2021-08-16 22:38 来源:博湖县委宣传部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初秋

正是最宜出行的时节

阳光正好,清风舒缓


趁着水果成熟的时节

一起去边摘边吃嗨一波

在享受采摘乐趣之余

尽情领略周边美景

走起~

      近日,在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1600亩的桃园里,一个个鲜红的油桃像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从叶间探出头来,汇报着丰收的喜悦。拉罕诺尔村曾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人多地少。如今,该村发展桃产业和旅游产业,成为全县的“明星村”。

e5e1a50f2e0946ad9ab3f1472c77d418.jpg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村民在采摘油桃。通讯员 海潮 摄

      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连学,从2009年开始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试种油桃,因为桃子口感好、品质好,在全国各地市场供不应求。2018年,他决定扩大种植面积,经过考察后发现拉罕诺尔村的土壤、水质、光热等条件都非常好。2019年,他在该村开始种植油桃,并注册成立了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村民手里流转了1600亩土地。

f3509ed856e946c89cb0eedbf2189eda.jpg

         桃苗种下去后,3年才能挂果。合作社社员们一方面靠土地流转每亩地有460元收入,一方面靠在桃园务工增加收入。
“今年,桃树进入挂果期。从目前来看,亩产量可达1.4吨左右,每亩收入上万元,1600亩的桃园纯收入可达500万元左右。”郭连学拿着订单算着账,胸有成竹。

e41f22d931b8451f8f843efb80df06ac.jpg

a08cd757e4b742b58925581b09a170fd.jpg

     村民许志荣是合作社社员,他家有32亩地。2019年加入合作社后,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一年有14000余元的收入。他负责管理桃园,去年工资收入5万元,今年桃树挂果了,他的工资加提成有10万元。妻子在桃园务工,一年大概有4万元收入。这样一算,他们夫妻俩今年收入将达到15万元以上。今年,该合作社从才坎诺尔村又流转了300多亩地种油桃,在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建了5000多平方米的保鲜库。
7月15日,桃子开始成熟,第一批有二三十吨发往上海。才坎诺尔乡党委书记王庆虎说,拉罕诺尔村建成了1600亩桃园后,村容村貌有了很大变化,该村乡村旅游业得到飞速发展。

      目前,位于该村的博湖县西海桃花生态景区已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村民的农副产品有了很好的销路,除桃产业外,特色种植养殖业也成为各族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人居环境实现从“脏乱差”到“净美优”的转变;农家乐、牧家乐等乡村旅游逐步兴起,发展潜力逐步释放。2020年,全村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17180元,在全县25个村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