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休闲娱乐

五一小长假博斯腾湖旅游不仅"吸睛"更"吸金"

发布日期:2019-05-06 18:1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7e268226bc1747cca64e71abf8961077.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博斯腾湖大河口、莲海世界景区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美食、体育、文娱等“旅游+活动“。包括连续四天的"舌尖上的博湖"博斯腾湖野鱼宴海鲜节和每天的特色活动如5月1日的野鱼烹饪大赛、5月2日的少儿平衡车大赛、5月3日的西海女郎show等活动,为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了一场"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博斯腾湖旅游大餐。

91edbca2ce0b4b53bb51e0743ebd791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自治区旅游大会精神,聚焦巴州由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的转变要求,围绕全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战略,五一期间,博斯腾湖景区借助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和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以鱼为媒"结合美食活动、文体活动、时尚元素等”旅游+“特色,协调全域旅游各要素联合发力,以新颖的”文化+旅游“融合形式,充分展示博湖旅游品牌和博斯腾湖旅游产品,实现了旅游人次、经济收入双丰收。


0f49a9b5709e40fd87c36a0d52ab8bfc.jpg

      这个“五一”小长假,按照5A级风景区标准,博斯腾湖景区通过提供免费摊位,邀请各乡镇的农牧民群众、农家乐、渔家乐和旅游从业企业参与景区活动,带动全域旅游各要素,利用景区旅游平台和资源,大力宣传博湖旅游特色产品,帮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的美好愿望,五一四天景区共向25家121名周边餐饮、特色商品和农牧民群众提供免费摊位。其中由农牧民群众经营的烤鱼摊位,最高接待量在800人以上,收入近2万元。


7e01de83693d416c9830a40659c84c8d.jpg

      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淇凯介绍说,为了做好今年五一期间的旅游接待和服务工作,我们按照持续巩固和提升5A工作要求,从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游客体验、强化旅游安全、解决"三难一不畅"等方面进行了大力投入,景区品质和游客的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过"以节造势、以势聚客、以客促发展"的发展理念,五一期间景区持续开展农牧民进景区等"旅游+"活动,通过景区搭舞台,百姓唱主角的形式,让农牧民群众的农副土特产品、手工艺品、家常美食和全域旅游各要素登上景区舞台,成为体验和吸金亮点。景区还推出了学习强国积分优惠、带着亲戚游景区优惠等优惠政策,结合常规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的让利游客,为游客带来更多的实惠感和幸福感,真正让景区的旅游节,变成老百姓的丰收节。

2bedac4ea00f409c96bd3d5417e0c6fb.jpg

        2019年5月1日-4日,博斯腾湖景区接待人数和经济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25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