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休闲娱乐

博湖特色产品火爆元宵节

发布日期:2019-02-20 19:18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219日,博湖县百信休闲公园热闹非凡,精美花灯与大红灯笼交相辉映,丰富多彩的非遗、年俗文化活动,为游人带来一场丰盛的元宵节庆文旅大餐,往来游人的鼓掌声、喝彩声、嬉笑声、赞美声将整个公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传统的赏花灯、猜灯谜、品美食外,当地的特色商品展销也是火爆异常,吸引着八方游人的目光,一进入展区,民族特色手工艺品、芦苇画、荷叶茶、鱼制品罐头、辣椒酱等种类繁多的特色商品轮番亮相,前来购买品尝的游人络绎不绝。

展销中就数当地特色鱼制品罐头,风干鱼等系列产品最受游人青睐。“这些鱼罐头的味道特别的好,口味也很多,还有这风干鱼我好多年没有尝过了,价格也便宜,我要多买一些回家,给家人尝尝。”游客王萌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共展示了20余种水产产品 ,有瓶装的,也有袋装的,鲫鱼产品和公鱼产品都分别增加了三种口味,满足了更多游人的需求,让更多的游人了解品尝购买博斯腾湖的野生有机鱼产品。

在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展区,造型精美的手工针织品,时尚得体的蒙古族服饰,绣工精致的民族特色刺绣花褥,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活性炭芦苇画,也吸引着大量游人驻足观看欣赏、购买留念。

 游人李玲说:“这芦苇画太神奇了,这白鹭身上的羽毛栩栩如生呀,真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制作芦苇画的。我听说这活性炭芦苇画放在家里还能净化空气,改善家居环境,真是长见识了,我得带上几幅回去留作纪念。”

近年来,博湖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以旅游业作为县域支柱性产业,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将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和绿色有机农副产品作为优质旅游资源,大力推进 “农旅融合”,给当地农牧民及传统手工艺者带来增收致富的机遇,带动了当地百姓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百姓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