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喜迎自治区十四运】垂钓有约 “渔”乐无限——博湖县查干诺尔乡第二届垂钓友谊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3-07-01 17:41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630日,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举办第二届垂钓友谊赛。70余名垂钓爱好者们相聚在博斯腾湖畔,以会友,同场切磋垂钓技艺,尽享垂钓乐趣。

在比赛现场,通过抽签确定钓位后,垂钓选手们在各自钓位做好充分准备,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号令,比赛正式开始,岸边钓手纷纷向鱼池抛杆垂钓,各自使出浑身解数,静气凝神,镇定地挂饵、抛杆、起杆、收杆,动作沉稳娴熟。钓友们秉承着友谊、交流、竞技的理念,享受比赛的过程,体验竞技的快乐,感受达吾松景区自然风光,一字排开的钓手们宛如静坐在画卷之中。

参赛选手任思强说:这边的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垂钓。今天参加比赛的选手也多,通过跟钓友们一起同场竞技,可以互相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的垂钓水平。

据了解,本次垂钓友谊赛以鱼为媒、以鱼会友,为广大钓友提供平台,感受垂钓乐趣,培养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同时将赛事融入乡村旅游,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巴都木才仁说: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谋划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乡村文旅活动,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同时大力发展集生态休闲、特色观光、乡村度假于一体的多元化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博湖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积极开展体育赛事和文化节会活动,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民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通过举办赛事,努力打造符合博湖县特色和地域特征的全域旅游、全民健身发展模式,不断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都古尔加甫、闹勇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