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博湖县第六届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6月10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04 11:39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一起去博湖吧不负时光

“非遗”展演活动

IMG_261

01活动时间

202361012:00

02活动地点

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西海沙浪

博湖县是“非遗大县”,具有丰富多彩而独特的民俗传统文化。此次系列活动中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就是“非遗”展演了,百人托布秀尔、千人萨吾尔登表演、京剧表演,可谓内蕴十足,多姿多彩。

IMG_262

IMG_263

“托布秀尔”表演

IMG_264

01活动时间

202361020:00

02活动地点

博湖县天湖湾广场

托布秀尔的造型美观而又制作简便,从而便于携带。乐曲热情奔放,刚健,又细腻含蓄,优美挺拔,更以诙谐、爽朗、明快、憨厚而闻名中外。

“千人萨吾尔登”舞蹈表演

IMG_267

01活动时间

202361020:20

02活动地点

博湖县天湖湾广场

“萨吾尔登”是新疆蒙古族最主要的民间舞蹈,在各地蒙古族聚居区广为流传,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萨吾尔登舞蹈具有较强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性。动作惟妙惟肖,诙谐幽默,多是摇摆肩膀、前后弯腰、手腕动作、东西前后运转动作为主。具有古朴的、朴实的、优美的特点。博湖县将在天湖湾广场进行千人萨吾尔登舞蹈表演,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IMG_268

IMG_269

“千件手工刺绣”展销活动

IMG_271

01活动时间

202361018:00

02活动地点

博湖县天湖湾广场

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村民米代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蒙古族刺绣技艺的传承人。近些年,她开起了刺绣工作室,免费带学徒。打造“乌丽奇”刺绣坊,将全村喜欢刺绣的妇女聚集起来,传授刺绣技巧,让博湖县的刺绣产品“走出去”。

IMG_272

IMG_273

“京剧”表演活动

IMG_275

01活动时间

202361020:10

02活动地点

博湖县天湖湾广场

博湖县将在天湖湾广场进行京剧表演,感受京剧文化魅力。

萨吾尔登文化精品晚会

IMG_279

01活动时间

202361021:00

02活动地点

博湖县天湖湾广场

610日,博湖县第六届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在博湖县天湖湾广场,身着传统蒙古族服饰的演员们,将在广场上汇成了一股壮观洪流,伴随着节奏感强劲的蒙古族乐曲,近千名男女老少兴高采烈地跳起了萨吾尔登,为现场数万名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晚会。

IMG_280

IMG_281

遇见博湖·湖鲜味道

美食展销活动

IMG_283

01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0日18:00

02活动地点

博湖县天湖湾广场

传统美食制作技艺可谓为舌尖上的“非遗”,博湖县优越的自然和地理条件,成就了以“湖鲜”为名的博湖美食,其制作方法也极具地方特色。“遇见博湖·湖鲜味道”美食展销不仅设有小吃商业区,供游客品尝博湖美食,还将就博湖鱼宴等特色美食进行展销,传递美食文化。

IMG_284

IMG_285

610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博湖县第六届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

为大家准备了

精彩的非遗展演

优美的萨吾尔登舞蹈表演

精致的蒙古族刺绣、美味的湖鲜美食

欢迎大家来博湖县体验多彩非遗

感受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