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面对面共谋发展 描绘乡村旅游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3-05-22 19:3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把我们本地特色和现有的资源综合利用起来......”“干净整齐是一种要素,也要注重内容……”近日,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组织召开的农家乐、民宿发展提升交流座谈会上,当地的农家乐负责人纷纷畅谈发展思路。

IMG_257

座谈会上,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就如何谋划乡村旅游发展,挖掘辖区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打造特色品牌各抒己见;部分农家乐民宿代表介绍了自身经营方式、特色、从业心得以及目前面临的发展困境,并就如何做好旅游推介、亮点打造和完善配套服务等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凝聚打造全乡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

吉玉民舍业主韦静波笑着说:“现在农家院不仅提供食宿,还要满足游客吃住游玩等需求。所以我们要改建成精品民宿,建观景台,增娱乐设施,让游客满意,我们增收,达到双赢!”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近年来,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依托毗邻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独特优势,积极将生态旅游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在景村融合发展中聚人气、富业态、增收入,推动乡村农家乐、民宿等餐饮业态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乡村旅游的发展已经是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农家乐、民宿等餐饮产业的发展可以释放出土地、资金、人才等乡村振兴关键要素,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党委书记陈红侠表示,今后将通过不定期组织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增加与农家乐民宿经营代表人的思维碰撞、信息交流,促进全乡设计出多条适合本地发展的农旅经济带,以农村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和特色农产品为载体,开发旅游产品,全力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色”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增强乡村旅游吸引力。(胡侍琦、岳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