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策马扬鞭博斯腾湖 博湖县赛马大会18日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3-03-14 19:15 来源:石榴云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3月18日,博湖县西海龙马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博斯腾杯”赛马大会将举行速度赛、走马赛和斗鸡、斗羊、摔跤等少数民族传统赛事,活动持续两天。“现在我们接到的报名选手有100多人,3月18日大家将齐聚博斯腾湖边,感受一把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14日,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孙宗均说。


博湖县西海龙马苑(赛马场),选手们策马扬鞭、英姿飒爽,奋力前行。年磊摄(资料图)

近年来,博湖县推动特色体育赛事与旅游相融合,将传统体育赛事、民俗活动融入旅游,打造传统体育竞技、民俗文化展示、休闲旅游、马文化交流于一体的赛马大会。“赛马是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赛马大会一方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传承了赛马文化,另一方面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让农牧民可以通过赛事活动增收。”孙宗均说。

配合此次赛马大会,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博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届时将有精美的马具、刺绣、挂毯等产品展示,游客还可以在美食区品尝博湖特色鱼宴,“后续我们还将发动各乡镇成立马队,打造骑马旅游线路,带动农牧民增收。”孙宗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