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湖:冬“添”美味 乐享盛宴

发布日期:2023-01-16 17:5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看万鱼齐跃,赏冰雪世界,尝鲜鱼盛宴……冬季的博斯腾湖因冰雪的点缀而变得分外素雅妖娆,多项冰雪娱乐活动供游客游玩,不仅是一场冰雪之旅,还是一场美食盛宴。

IMG_257

“好吃的铁锅炖鱼,大家快来尝一尝……”115日,在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码头,9口大锅炖着刚刚捕捞上来的鲜活鱼,刚刚烹饪出锅的博斯腾湖鱼香气扑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刚走进景区,先点了一份鲜鱼尝尝,肉质鲜美,再喝一口汤,身上就不冷了。”游客张杰笑着说。

IMG_258

在游客的谈笑间,大锅抓饭、烤肉通过一抹孜然,一撮调料,尽在食物与火的历练里散发着鲜美香气,三五好友,一口接一口。各类特色农副产品依次排列,野生鱼、辣椒丝罐头、鱼干……成为一道道味觉上的“风景线”。歌声、笑声、音乐声,不绝于耳,蒸煎炸煮等特色美食飘香四溢,引来过往游客,大家参与其中,乐享美食,使得“寒冬”变“暖冬”。

“希望通过冬季冰雪旅游活动,将我们的美食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吸引更多人来博湖游玩,品尝美食。”摊主马丽娟说。

IMG_259

游客赵刚是第一次来新疆,在冬捕现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新疆风情。“我们是第一次来新疆,看到萨吾尔登等非遗展演,很震撼,活动也很精彩。吃着美味的特色美食,感受着这里冬天的热情,这个感觉真是棒极了,我一定要在这多玩几天。”

近年来,博湖县高度重视渔业经济发展,不断加大涵养保护渔业资源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鱼类繁育养殖与鱼品深加工相结合,延长渔业产业链,一盒盒包装精美的鱼子酱、鱼罐头等产品衍生而出,走出了一条产业化经营的道路。

“我们将充分发挥丰富渔业资源和渔文化的独特优势,将水产资源与冰雪经济相融合,大力开发冬春季旅游产品,加快由冰雪资源优势向冰雪旅游产业优势转化,进一步挖掘乡村旅游消费市场潜力和地方特色美食文化,进一步打造全域、全时、全季旅游。”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战立军表示。(胡侍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