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博斯腾湖畔红柳花绽放 生命力动人!

发布日期:2022-08-11 23:59 来源:智游博湖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8月上旬,在博斯腾湖畔绵延百余公里的湿地上,野生红柳花竞相绽放,成片的似火的红柳花随风摇摆,开得格外娇艳。红柳在微风的吹拂下微微摇动,与周边的沙漠、湖水、芦苇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生态美景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野生红柳花竞相绽放

在博斯腾湖畔,远远望去,满眼都是一簇簇、一团团红似火焰的野生红柳花,竞相绽放的红柳花就像是镶嵌在博斯腾湖畔的红色锦带,把清澈的湖水、翠绿的芦苇包围其中,构成一幅绚丽的水韵画卷。据了解,红柳对于沙漠干旱和高温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是防风固沙、改良盐碱地的重要改良树种,于每年8月进入盛花期。

图片

图片

游客在拍照留念

游客邱玥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片的红柳,非常漂亮,以后我会带更多的朋友来这里观赏打卡。”

近年来,博湖县积极推进博斯腾湖湿地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一大批生态修复工程,湿地生态得到明显改善,湿地工程成效显著,红柳花开也成为当地生态旅游的一张名片。(郭玉顺、孙梦月、董柱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