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旅游 / 旅游动态

新疆博湖:恰玛古花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2-04-23 19:16 来源:智游博湖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今年,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当地农牧民发展恰玛古、油菜等特色种植业,打造花海景观带。4月中旬花开伊始,就成了游客打卡地。

四月中旬以来,博湖县塔温觉肯乡恰玛古花海景色怡人,放眼望去,蔚为壮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418日一早,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的花海就陆续迎来赏花游玩的游客。眼下,正是恰玛古花的盛花期,走进花海,一簇簇盛开的花朵连绵成一片金色海洋,如诗如画的景色让人陶醉。

来自库尔勒的游客侯正阳说:“以前我没有见过恰玛古花,今天来到这里一看,真是太美了,一片黄灿灿的,仿佛置身仙境一样。我和朋友们在这里一起拍照合影,享受着这样的美景,真是太惬意了。”

近年来,博湖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通过“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各乡镇纷纷以花为“媒”,促进乡村游升温。恰玛古是新疆特有的一种富碱植物,学名芜菁。今年,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鼓励当地农牧民发展恰玛古、油菜等特色种植业,打造花海景观带。4月中旬花开伊始,就成了游客打卡地。

恰玛古花海距离县城15公里,占地上百亩。恰玛古花花期近两个月,来看花的游客多了,吃完饭还要买些农产品带走,村里的饭馆、鱼庄生意非常红火,村民们的农产品也有了销路,花期过后,恰玛古的种子又可以带来第二次收益。

这几年得益于乡村的旅游产业发展,在乡党委的统一规划下,各村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打造本村特色,各村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旅游兴百业旺。近年来,博湖县各乡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各自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乡村旅游和特色生态产业发展作为全乡经济的“发动机”,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乡村振兴的“铁抓手”,开辟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新路径。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党委委员袁强说:“今后,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持续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发力,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升级旅游品牌,力争将塔温觉肯乡打造成具有当地特色,吸纳游客的休闲地。”(周海霞郭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