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博湖县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14 19:53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确保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于2023320日起组织开展我县你点我检活动。

精心谋划,扎实推动活动开展。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保障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聚焦关切、公开透明、合理规范、科学公开”工作原则,围绕群众所关心的食品种类,于313日至318日通过群聊等发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向广大群众征集消费者所关心的抽样种类,根据投票较多的食品种类,确定本次抽检的样品。

宣传先行,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一是通过公众号、群聊、线下宣传等多种渠道对“你点我检”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聚焦市场消费热点堵点,引导群众关注参与活动。二是设立“你点我检”专场在现场开展快检实验,让群众近距离直观了解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引导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

信息公开,快检结果现场公开。对所有抽检样品均采用现场快检和送实验室检测这两种检验方式,其中快检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在现场公布,对于实验室检测结果在得到结果的第一时间立刻在博湖县人民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做到抽检信息的透明公开。

通过本次“你点我检”活动,为群众揭开食品安全抽检的“神秘面纱”,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监管的个性化需求,普及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通过现场随机抽样检验和实验室检测,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市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