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博湖县2018年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9-06 16:36 来源: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增强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政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州党委、政府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就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以建立制度完备、公开公正、运转协调、职责明确的政府运行机制为重点,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与促进依法行政、营造优化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民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

    二、宣传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

  2、了解掌握我办政务公开职责任务、行政权力审批流程、服务承诺等公众关心关注内容。

  (二)培训方式

  及时组织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同时,适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培训,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1、全员宣传培训。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宣传和培训。

  2、新任()职培训。重点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

  3、业务能力培训。采取参观考察、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专门培训,全面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培训要求

  全县政务公开培训工作需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相关宣传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负责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培训工作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