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县发改委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2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保密防线,增强全体干部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县发改委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会议中,县发改委干部学习观看了保密通对新修订保密法的解读,并重点学习了新增和修改条款内容,以及国家保密局局长李兆宗发表的题为《加强保密法治建设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是一项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工作。要准确把握修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各股室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保密观”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加强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同时,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禁互利网办公,严禁使用网络空间传送涉密文件和工作秘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广大干部职工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国家秘密的能力,形成以坚决态度和严密措施保守国家秘密的防线。下一步,县发改委将常态化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的保密意识,营造“学密、知密、守密”的良好工作氛围,防范泄密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