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发改委三项举措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3:11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博湖县发改委三项举措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一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巴州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扎实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落实能耗强度降低,有序服务项目建设,完成节能降碳相关工作安排,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二是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加强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健全完善常态化共同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行政授权、土地确权勘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布局等方面的问题;力促各部门单位主动与兵团对接,定期研究讨论融合发展工作;把兵地融合工作纳入所在行业统一规划部署,让更多的兵地群众享受到兵地融合发展带来的成果。

三是深化提升国企改革行动。学习有关《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政策,明确今年国企改革的方向、重点任务及主要内容,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助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营造更加公平竞争环境,并配合县财政局(国资委)开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