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全力以赴推项目建设,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9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创新为驱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动能。

近年来,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以精准施策,科学规划,高效服务,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从审批到落地实施,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特别是对于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更是倾注了大量心血,力求做到快速响应,精准对接,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我县年内已审批各类重大项目数十个,总投资额突破亿元,涵盖了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无疑为我县经济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同时,发改委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了企业投资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2024年,我县目前共实施各类重点项目共计46个,总投资5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第一季度实现开复工项目34个,复工率100%,新开工率70%。

此外,发改委还积极推动新能源项目,以项目建设带动区域协同发展,有效衔接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带建设规划,以前瞻性的视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为我县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人:岳小江、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