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8 18:54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近日,县发展改革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等开展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对生产力发展规律和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的科学把握,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为中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篇大文章,对党员干部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对于我们理解和把握好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抓好规划计划、政策研究、形势分析全方面,统筹投资、融资、消费全方位,管好项目谋划、实施、评估全周期,贯通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全环节,激活资金、土地、市场全要素,扎实做好创新大文章,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王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