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营造群众放心居住环境 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4-03-25 15:55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物业服务收费行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近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范围物业服务收费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物业公司实地走访,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业主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物业服务公司收费情况,重点检查物业服务公司是否按照规定在收费场所和小区内显著位置设置收费公示栏;是否按照规定公示服务收费标准、收支情况;是否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是否存在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价格违法行为,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政策、送法律活动,把行政执法和跟踪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及时解决物业服务公司存在的难点、重点和堵点问题,提升物业服务公司价格自律意识,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专项检查后续跟踪检查及日常监管,从保障民生角度出发,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平稳有序,为广大群众营造出放心、省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