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市场监管局:放假不放松,工作不停歇,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2 17:40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价格、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做到放假不放松,工作不停歇,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开展价格监督检查。聚焦节日期间米面油及蔬菜、肉类等民生领域商品价格,执法人员对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总体价格秩序规范。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告诫经营者,要求经营者不得使用误导性标识诱导消费者交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重点超市食品以及部分餐馆餐饮食品安全进行综合检查。重点查验商家的经营资质、是否销售过期食品、食品加工制作是否符合要求、就餐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监督及时整改,并督促经营者要严格把控食品及原材料购进关,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是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部分五金店、杂货铺经营的燃气用品、儿童玩具、食品相关产品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销售单位经营资质、产品标识、合格证等是否齐全,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同时督促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依法诚信合规经营,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