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2 17:35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新春佳节期间,为进一步打击假冒侵权行为,维护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节期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意识,大力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一是针对性开展专项执法。本次行动商超、农村巴扎为重点针对春节期间消费需求旺盛的酒、饮料、米面油、特产礼盒等产品,对是否存在商标侵权侵犯专利地理标志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二是坚持执法与宣传相结合。执法人员坚持执法和普法相结合的原则,向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要求经营者加强对知识产权产品的认知和管理,从正规厂家进货、保存好相关单据,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春节期间市场活跃、消费需求旺盛、市场竞争激烈,是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易发期,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稳定,保障合法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犯,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