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用血压计强制检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2 17:33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血压计的示值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医生的诊断。为确保血压计量值准确,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疗机构在用血压计需依法实行周期性强制检定。近日,博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博湖县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医用血压计的强制检定工作,要求在用血压计逐一“量血压”。

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分别按照JJG270-2008《血压计和血压表检定规程》的相关要求,对水银血压计和电子血压计的外观、零位误差、示值误差、气密性、灵敏度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血压计张贴合格标签并注明有效日期,对不合格的血压计,针对汞柱断层等问题进行调试并二次检定合格,对无法调试或调试不合格的血压计要求使用单位停止使用并报废处理。

本次合计检定血压计29台件,其中检定合格26台,3台存在水银不够和汞柱断续的问题,经检定人员维修后重新检定都已合格,确保每台血压计可正常使用且量值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