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农机年审“送下乡” 服务群众“更贴心”

发布日期:2023-06-02 19:50 来源:博湖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六月的博湖,处处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县农机安全生产,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连日来,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到各乡镇以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2023年农机集中审验。


在审验过程中,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工作人员对农业机械的年限、外观、灯光、刹车、方向盘、行车证等进行了逐项检查,确保“见人、见车、见证”。对审验中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人员要求立即整改,整改完毕重新参加年审。对超过年限、安全性差的农业机械结合报废补贴政策鼓励进行报废。同时,有效结合审验工作对农机手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向广大农机手宣传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真是太方便了,拖拉机年检在村里,既不耽误干活,又不用来回跑,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宣传安全教育,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们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家住本布图镇的农机手小王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

“我们按照农机年度集中审验时间表已经审验了2个乡镇10个村,老百姓参加审验的积极性很高,工作开展的很顺利,一天下来很忙很累,有时一口水也顾不上喝,看到老百姓能按时参加集中审验,听到一声声‘你们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之前的疲惫一扫而光,浑身充满了干劲。”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共审验农业机械510余台,发放宣传单800余份,答复咨询1200余条。

通过本次集中审验,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农机事故的发生,节省了农机手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彰显了博湖县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我县农业安全生产有序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人:博湖县农业农村局 张现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