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司法局乌兰再格森司法所多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20:05 来源:博湖县司法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了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博湖县司法局乌兰再格森司法所多措并举,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确保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法律援助基层建设。在司法所和各村设立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站和工作室,负责日常法律援助的咨询接待和初审。同时,加强与一村一法律顾问的联动,及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二是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宣传活动与4·15国家安全日、宪法宣传周等纪念日结合起来,与乡政府、派出所、综治办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法律顾问服务微信群、便民服务交流群积极推送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

三是切实做好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重点关注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等特殊群体,及时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做到能援则援,应援尽援。

四是将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有机衔接。司法所将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工作相衔接,实现资源互补。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便捷、灵活、成本低的特点,又强化法律援助惠民、扶贫助弱、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公益性,推进了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在基层落地生根,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