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10:20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近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深入一线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昌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那木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小餐桌”连着“大民生”。在大河口景区附近的农家乐,那木吉详细了解附近农家乐经营者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询问其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他指出,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旅游景区附近农家乐的监管服务,加大食品安全巡查、抽检、宣传频次,引导广大商户做到安全、规范、诚信经营,从严把好食品安全准入关。

调研中,那木吉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以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共同画好食品安全“同心圆”。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动“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实现源头治理、精准治理、长效治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成效。要树牢食品安全底线意识,加大食品安全领域风险排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筑牢坚实基础。(通讯员 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