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 有效投资为目标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2023-05-30 19:35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2023529日下午,博湖县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县域经济发展形势,研究近期经济工作发展方向,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存在困难与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冰主持会议,县发改、统计、财政、商工、住建、自然资源局等经济部门主要领导与会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29193837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冰强调,一是全县各经济口部门要全力聚焦202310.5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困难与堵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全面抓实续建项目完工率,新建项目开工率,储备项目转化率。二是各重点项目单位要持续把“抓项目建设、争取项目资金、强化项目储备、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来抓,更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施工“黄金期”,促工期,抓进度,要质量,以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支撑经济的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量稳步提升。三是商工局、财政局等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国资委要领导国企公司想办法、谋划思路、找对策,不断在吃透政策上下功夫,作文章,全力推进中泰集团退城入园,仓储物流园区招商融资见效,环联电线厂转型升级等重点经济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上,县发改委就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作了补充说明,对抓实6月重点项目建设,稳定经济增长提出了具体要求;统计局着重汇报了1-4月全县各行业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初步预测了5月当月固定资产完成额度。

年初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1-4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了14165万元,同比增长98.2%,预计1-5月可实现2亿元以上的有效投资量。

撰稿人:岳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