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博湖:大棚花卉春意浓 “赏花经济”有奔头

发布日期:2023-03-17 19:45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春日棚室育苗,夏日花开满城。近日,走进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旅游+科技”示范点温室大棚中,已是一派春意浓浓的景象,百叶菊、红蝴蝶、醉蝶花等花卉都已经长出嫩芽,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


为确保花苗的质量,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着间苗,及时查看花苗生长情况,保证花苗成活率。


“我们是在3月初准备好种子、基质土开始育苗的,现在要注意大棚温度,保证温度在20℃左右。同时要每天通风、浇水,对花苗生长情况做好管理。”据该大棚花苗管理员韦家骅介绍,花苗都是有订单的,一半移栽到博湖花海,剩余销售到周边县市用于乡村绿化美化。

该温室大棚目前育苗近1万盘,育有波斯菊、百蝶花、红蝶花和向日葵等20余个品种的花苗,将于4月中旬相继移栽到大田里。

近年来,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立足博湖花海特色资源,做好“赏花经济”这篇文章,把花主题和娱乐设施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集观赏、美食、研学、采摘体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线路。(胡侍琦、都古尔加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