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文化润疆丨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推进职工书屋建设 打造书香税务

发布日期:2023-03-18 21:58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座椅干净整洁,书籍种类繁多,环境典雅温馨……近日,记者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看到,税务干部利用午休时间在读书角进行阅读,神情专注……


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并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机关的实际行动。通过建设共享读书点、夯实职工书屋阵地等举措,推深做实税务系统书香税务建设,引导税务干部将读书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奋力将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职工书屋是税务干部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加油站”,也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田”。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按照建设有场地、管理有制度、使用有计划、阅读有组织、学习有成果、藏书有更新、日常有人管、定期有活动、活动有特色、长期有作用等“十有”标准,切实加强职工书屋阵地建设。博湖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通过好书阅读分享、心得交流,引导干部职工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促进以读书提素质,以学风转作风,在全局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截至目前,共收纳图书近千余册,经典书目数量多,图书质量优,包括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等政治理论书籍以及文学类、史学类、经济类、地理类图书,所有图书均免费借阅。职工书屋的建设使用,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税务干部的阅读需求,也为广大税务干部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学习知识的平台,深受广大税务干部喜爱。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将持续拓展职工书屋的功能,开展“税务书屋+党建活动”“税务书屋+业务学习”“税务书屋+读书沙龙”等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打造书香型、学习型税务机关,引领全体税务干部“读好书”“好读书”,持续推进“书香税务”建设,广大税务干部勤读、善思、笃行,正将“书韵书香”变成一道亮丽底色,为国家税务总局博湖县税务局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龚玲、杨辈兰、鞠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