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全力提升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素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3-03-16 15:46 来源: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企业安全意识,3月15日下午,博湖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企业道路及水上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培训,共计3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进行以消防安全职责为切入点,紧扣国内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的法规条例两方面展开剖析。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消防安全与企业稳定发展之间的关联性,并着重强调了火灾隐患排查、预防以及灭火、自救逃生技巧等。

随后,学习了旅游船基本知识、事故险情应急操作、防范雷雨大风安全操作、救生设备使用和水上求生等四个部分内容。培训中选了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让海事相关负责人时刻牢记安全这条主线,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防范胜于补救”“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的重要性,督促了企业负责人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企业的安全工作当中,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切实守牢安全防线。(供稿人:马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