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3·15晚会涉事问题食品专项排查

发布日期:2023-03-17 12:52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泰国香米”和食品香精等问题,博湖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分头行动,对辖区内的销售主体开展了排查工作。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4家,未发现涉事问题食品。


本次排查以辖区内大中型商超、批发店、农贸市场大米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方面执法人员对店铺内大米进行了全面排摸,重点查看了大米的外包装标识、产地、合格证等信息,仔细查阅了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台账内容;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对经营户开展了现场宣传指导,告知其3·15涉事问题食品相关信息,引导其在进货时履行好查验义务,杜绝来源不明的产品流入市场,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文/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艾合买提·买买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