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21:29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3月13日下午,博湖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山加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志明主持会议。县政府法治建设示范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博湖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留闯对《2023年博湖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部分单位作交流发言和签订责任状。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造福各族群众。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增强做好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凝聚共识、迅速行动,对照创建标准和指标要求提供佐证材料,通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查弱项、补短板,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六个更大力度”任务要求,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要严格执行“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集体审议决定、向社会公开发布”等程序,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套上法治“缰绳”。要严格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健全决策机制,要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决定作为法定程序。要突出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领域,加强部门联合执法、系统协作执法,推进行政执法、刑事司法“两法”衔接,汇聚强大合力,提升执法效能。要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纪委监委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切实加强审计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的优势,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综合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等平台,精准实施法律援助,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落实招商引资、涉企服务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制,不断扩大“跨省通办”“一网通办”覆盖面,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路、尽量不跑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厉、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人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后,还开展了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培训。(杨辈兰、董柱岑、韩芝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