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20:29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固定宣传展位,全县各职能单位、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和“文明新风进万家六大习惯贵养成”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展示商品并宣传法律法规。

近年来,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让很多家庭深受其害,在“3·15”活动现场,全县各经营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重点宣传人民币真伪辨识和征信知识,引导老年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博湖农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牛介廉说:“要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接受金融服务过程中的财产安全,同时要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法规知识,共建和谐的金融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假酒、假烟等多个假冒伪劣产品类别,执法人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真假识别进行现场讲解、咨询答疑,教授群众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学会了怎么辨别真假,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如何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15’来维权。”博湖县居民王亚玲说。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提高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养成遵规守法、明礼诚信等“六大好习惯”,有效倡导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合法权益,进一步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不断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意愿,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白凤萍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不再花冤枉钱,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文明新风进万家六大习惯贵养成”专项文明行动,共同为和谐文明新博湖做贡献。(郭玉顺、龚玲、米尔扎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