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18:50 来源:博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信用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信用信息数据报送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博湖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22日,博湖县发改委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全县25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巴州发改委及新疆长风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同志进行授课,主要围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数据的录入和上传、数据报送要求及注意事项、信用修复和信用承诺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巴州发改委经贸财金外资科张宝强科长说:“推行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由事前监管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的有效手段。今天,我们赴博湖县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就是加强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对‘双公示’工作的认识,提高数据报送合规性,实现“双公示”迟报数清零的目标任务。”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双公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好‘双公示’信息的归集、上报工作,推进博湖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博湖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沈峻岭说。

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政务公开、打造诚信政府的关键环节,更是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博湖县发改委将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调度,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博湖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