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3:58 来源: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为扩大年报和企业信息公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年报任务顺利完成,推动社会诚信建设,提升年报的效率和效益,近期,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有序开展企业、农专和个体户年报工作。

一是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告知经营者所有持有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要及时通过电脑或手机软件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进行年报,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对于年报困难的采取手把手、面对面、一对一的现场指导方式指导。

二是通过微信群、QQ群等信息传播方式发布消息通知经营者年报的基础上实施精准督促,对目前还未开展年报的市场主体采取户户电话通知到位,督促其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网上年报,告知超期未进行年报的企业或个体户,将按照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处理,不仅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其信用,并且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经济处罚。

三是对于有退出需求的企业、农专和个体户,宣传注销流程、所需资料,加快办理注销手续。

截至目前,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40人次,车辆20台次,现场指导市场主体年报200余户,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及年报提示工作,确保我县年报率稳步上升。(文/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樊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