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稻谷飘香 丰收在望

发布日期:2022-09-11 19:58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眼下,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600余亩水稻进入扬花灌浆的关键时期,集中连片种植的水稻郁郁葱葱、长势旺盛、秆壮穗齐,秋风拂过,稻浪翻滚、丰收在望的景象跃然眼前。

94日,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村民罗方纪的稻田里,针对当前水稻苗情,乡农经站技术人员因苗制宜,对水稻进行“体检”把脉问诊,开展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水浆管理等综合措施,加强水稻后期田间管理,为水稻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农业技术人员尼曼说:“今年八月份雨水多、水量充足,有利于水稻的生长发育,灌浆期的颗粒比较饱满,品质也好,预计十月的中下旬可以收获。”

乌兰再格森村村民罗方纪今年精选了水稻优良品种,加之天气适宜,田管技术措施到位,水稻成熟早而且品质好。望着丰收在望的稻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今年种了70亩水稻,因前期管理到位,水稻长得很好。每天我们都上这儿转转,看着水稻长势喜人,心情特别舒畅。”罗方纪说。

今年,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集约化种植,提升了全乡水稻种植效益。同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着力提高农民科学耕种水平,实现优质水稻高产丰收。

乌兰再格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孟克巴依尔说:“今年我们以乌兰再格森村创建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积极为农户开展农业科技大培训、水稻高产插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农民发展水稻种植,同时,乡农技人员从育苗、插秧、田间管理到收割,为农民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近年来,博湖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为依托,以高产创建为示范,以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目标,利用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积极推行农业科学技术,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都古尔加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