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博湖:火红辣椒铺乡间 村民采晾笑颜开

发布日期:2022-09-04 19:54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进入秋季,博湖县火红辣椒铺遍十里乡间道路,晾晒场面甚是壮观。各乡镇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对收获的辣椒进行集中晾晒、分拣、装袋,一派忙碌景象。

走进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村民孟雪刚的辣椒晒场,火红的辣椒映入眼帘,村民们手脚麻利地分拣着辣椒,装满辣椒的编织袋整齐地垒在一旁。

我今年种了三十多亩地的鲜食辣椒,收成不错,每亩大概收5吨左右。趁着这个好天气赶紧分拣出来拉到大晒场去晾晒。村民孟雪刚说。

家住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村民蒋庭义今年80岁了,动作娴熟敏捷不输年轻人,不一会儿工夫就分拣出了一袋袋沉甸甸的辣椒。我年纪虽然大点但是身体硬朗,在家里也闲不住,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老两口都要来务工。就在家门口干活儿,既能挣钱又不用出远门,我们夫妻俩一天还能挣400-500块钱左右。蒋庭义高兴地说。

村民骆小枝今年将自家土地承包了出去,这段时间她加入了分拣辣椒的队伍中。我们家离这很近,在这打工一天能挣200元左右,可以说挣钱顾家两不误。虽然忙碌,但我感到很幸福。村民骆小枝说。

目前正是农作物大面积采收的季节,需要大量采收工人,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边深入到辣椒地头忙采摘,一边积极对接联系车辆运输、销售等事宜,保证村民辣椒顺利采收。

我们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村民采收辣椒,积极对接联系相关企业、销售商等,通过微信朋友圈、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举措、多渠道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吉克杰说。(黄丽娟、薛蓉供稿)